Thursday, January 29, 2009

15-1-2009 吵架的日子

星期四。。晚上华文班有开会。想到开完会后回宿舍的路上会经过Fac,我就带着剪刀准备去Fac把剩下的、我的那些零星的poster拆下来(如果我够高的话,哈哈哈)(迷之声:矮冬瓜)(我:我也没说过我高啊,bleah :P)

本来是打算找个日子再请男生帮忙我把poster放下来的,but这两三天我注意到90%+我的poster已经‘消失’了!看来是别人在拆他们自己的poster时顺手也把我的给拆下来了吧!真是。。。走运啊!

既然如此,那我就干脆试着自己搞定剩下的、最后的竞选工作咯(指拆poster)!一开始还以为挂在D06小吃档和D05第三楼投票区的poster我会拆不下来,因为这两个地方的poster挂到很高哩!不过,正所谓:世上无难事~我真的自己把那些poster都给拆下来了哦!

是这样的,我学那天男生挂poster的方法:把椅子放在桌子上再站上去,竟然就抅着了!好高兴啊!!!

快拆完时,忽然想到之前在开会到一半时‘老板’miss call、又寄msg来说和琳出去吃饭什么的,看样子很开心,所以就寄msg回去恭喜他顺便问他miss call过来有什么事。过不久,他(好像是)又miss call多一次来。不得已,我只好打过去给他咯!

他听到我‘一个人’在Fac拆poster,就说要过来帮。可是我都要收拾好、准备走人了,他来也没用啊!结果他又说可以载我回,可是我很早以前都习惯即使是晚上,也是自己一个人走回宿舍了的,不用别人陪也不会有事,当然不会酱无聊要他过来啦!

可是他还是很坚持,而我也不想再跟他浪费时间,就尝试着转移话题去琳身上。但谈不到两句又扯回同样的话题上-_-ll 不得已我只好很认真很认真地警告他:不要过来。不许过来。更不准告诉琳她们。要是敢这么做的话,那就绝交。

因为担心‘老板’仍然坚持,我就重复又重复再重复的警告他,希望他能尊重一下我的决定。而且是非常认真的决定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谁知道,过一会他竟真的来了,还把琳和盈也带来了!!!我一看到他的车时转身就走,跑到图书馆去。他们三个在Fac找我、call我、msg我。我把手机关掉,因为那时我气得发抖,根本不适合接电话。我不想在那种激动的情绪下跟琳和盈说话,她们俩没做错,所以我不想对她们发脾气。

等了一下,我克制着自己的情绪,写了封msg分别寄给琳和盈,解释我的情况。过后我在图书馆外徘徊,越想越气:到底我说的话哪里不够认真?哪里不够严重?为什么还是会发生这种情况?他要把我置于何地?他是真的为别人着想吗?

我深呼吸了很久,最后直接打给他。打了几次都没人接。所以我打给盈,要盈把电话给他,可是盈说他不在(身边。。。因为他们分头找我);我再打给琳,要琳让我跟他说话。一开始琳要劝我,不过我跟琳说:琳,这件事不是你们的错,所以我不想对你发脾气。让我跟他说话。说了两次,琳才答应了。

他一接过电话,我开腔就骂:为什么叫你不要来你还是要来?为什么叫你不要告诉我的朋友这件事你还是告诉了?为什么我跟你说的话你就是要反对?是我说的不够认真吗?是我让你以为我的话都是在开玩笑吗?!你很过份你知不知道?你把我置于何地?现在把我搞成这样你高兴了?我和我的朋友搞到现在这样你满意了?

‘骂’完,我直接挂电话,然后开始走回宿舍。在路上我又打给琳和盈,告诉她们不必为我担心,也不要试着在路上找我。我会照顾自己的安全,我从上个学期开始就是这样过的。她们要我回到房间后通知她们,好让她们放心。我答应了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从那时开始一直到星期五的下午,我一想到这件事就想哭。你要别人尊重你,你要别人听你的话,你要别人服从。那你是怎样对别人的?如果说我在开玩笑的话还好,可是我现在是三申五令的告诉你:不要来。更不要告诉我的朋友这件事。结果呢?难道你是这样对别人的吗?还是因为对你来说,我总是‘不听话’所以我说什么你也不理,仍坚持己见要来‘看朋友安不安全’?

就这样,我们闹翻了。早上时还好,只用msg沟通。but可能我写的msg‘太长’,所以他很烦躁,下午的时候就直接call来给我,两人开始(第一次?)高声对骂了。当时我刚处理完华文班的事,从HEP出来。在大门那里接到他的来电,结果就在行政大楼的大门和他吵起来了(通过手机,of coz)。

吵完,我打给琳,让琳去安慰他,因为知道他身体状况不是很好。不认同他的做法所以和他吵架是一回事,总之我不想自己变成让他头痛的其中一个因素就是了。过一会又接到他的msg,那封msg里写了一些看了就生气的话,然后第二封msg他跟我要华文班总策划的号码。我刚吵完架、哭过了,所以不想、也没有力再写msg了,就直接打给源,让他和‘老板’联络。反正如果我再msg给‘老板’的话,保不准他看到我的名字就生气,而我那时也不想再跟他联络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从HEP回到宿舍后,我冷静下来,试着打电话给‘老板’但他不接。我就写msg过去说:再不接我就找‘老板娘’。过了半分钟左右再打给他时,他接了,但他说他在开车所以不要听电话。

那时我已经很累了,就躺在床上想接下去要处理的活动的事情。不知不觉竟然睡着了。。。惊醒时,发现已经过了一个小时左右,就又再打给‘老板’,结果他竟然写msg过来说:有什么就告诉琳,因为过后他们三点钟会碰面。

我看了,更觉得气闷。这算什么?之前时不时的就莫名其妙地说我‘过河拆桥’忘记‘老板’,现在又给我脸色看。那好,‘遵照你的吩咐’,我去找琳。

跟琳谈了很久。当时盈也在。一谈到他常常都莫名其妙就用那些刻薄的言词来跟我说话的事时,我又激动得要哭起来。因为MPP的事,搞成现在这样,我都不懂他到底为什么变到这样奇怪??以前跟他讯问华文班的事情时都不会这样的。唉,现在我也懒惰回想了。总之过后琳接到他的电话出去了,我收拾心情,跟盈谈些别的事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。过后就又跑回HEP办事、去图书馆看华文班的朋友们。

下午时分,莫名其妙的,‘老板’突然变得很‘好人’。解释了一大堆东西,还说什么买了糖水给我,让我去跟琳拿。或许是因为多了位中间人的关系吧。之前琳还没跟他出去时,打了几十通电话都不接,现在琳做‘中间人’了,态度就一百八十度转变。对这种情形,我只觉得很冷。心很冷。要怎么说呢。。给我感觉到是:他会态度转变是因为看在中间人的‘面子’上,而不是真的出自内心要那样做(指和我谈话)。人家都不是出自内心要那么做,而是要有旁人来‘劝解’才看在那位旁人的面子上变得温和。。。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。竟然要变到这样的地步。。。唉。。所以根本不想和这种人有更多的接触了,除非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,比如华文班的事。试想想,有中间人才态度转变,没有则给脸色看。。。我对此做法不敢苟同,但也不想再花更多心神去解释、吵架了,所以只好选择回避。不过现在这件事情呢,哈哈真遗憾啊~我这两个月都没胃口吃这类的食品,所以我让琳帮我给盈,请盈吃掉。傍晚回宿舍时去找琳,琳告诉我她自己已经吃掉那个糖水了。Good,呵呵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在这十八个小时内,我的心情很容易波动。因为一想到这件事就想哭。不过跟母亲谈过之后,我冷静了很多很多,也没那么在意了。我做了我应该做的,别人不满意是别人的事,我们没有能力去control他们的做法。何必在意?

从那时起,我就不去打搅他了。也没什么叫他‘老板’了。因为这样只会让情况恶性循环。何必呢

我要怎么做是我的选择,别人也有他们自己的做事手法。不要我破坏你们的形象?好,我不再对你们‘吵’、‘闹’、拉衣服、打人;觉得我动不动就会‘提高声量’,像对别人生气那样?好,我温温和和的跟你们说话;要我保持自己的形象?得了吧,我听你们的意见,但不代表我一定要100%遵守。牵扯到你们的事我尊重,但这是我的事情了。我有没形象是我的问题,应该由我自己解决。多谢你们的关心

所以啦,到今天我对那些向我‘诸多要求’、‘很多好心的意见’的朋友都是:安安静静的听他们说话、温温和和的对他们说话、不再像以前那样跟他们玩闹。反正是他们自己要求的嘛,对不?(我:看,我几乖)(迷之声:chey)(我:chey什么啊,我可是按着别人的要求做的哦,除了我自己的事)(迷之声:是啦是啦你很乖)(我:Yeah~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到此,十五+十六号的事情完毕~呵呵

No comments: